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奢侈品电商定价 二手奢侈品标价高于官网

    对于一些奢侈品,不同的牌子还是很受欢迎的,特别是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购买奢侈品牌了,当然其价格的话是比较贵一些的,于是就有二手商品也有不少人青睐,但是关于二手奢侈品电商定价中是存在潜规则的。

    奢侈品二手定价
    奢侈品二手定价

    先在有不少的二手电商平台,很多消费者都觉得在二手平台中买到划算的商品,但是其实不是的,因为二手奢侈品标价高于官网,这定价比品牌本身更大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二手奢侈品

    有记者在历时两个多月的调查中发现,寺库、心上、红布林等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销售的二手奢侈品、轻奢产品,其标记的市场参考价、实际售价会高于品牌官网标记的价格。凭借闲置奢侈品交易入局电商的寺库,不少二手商品的定价远高于品牌商官方给出的新品售价。

    6月11日,寺库自营的一款二手Gucci中号竹节酒神包标记的价格为24252元,而Gucci官网同款商品价格为23600元。两者对比,其身价比品牌商的新包还高出652元。从市场流通的情况来看,Gucci中号竹节酒神包并非是一件“绝版”的款式。在Gucci门店了解到,同款商品在实体门店长期销售,还有红色、黑色款,且售价均一致。

    为二手商品抬高“身价”的不仅寺库一家。在心上,一款在售的Burberry格子高帮休闲鞋,平台标记市场建议售价为6800元、售价为4499元。不过,据平台显示,市场建议售价为卖家提供,仅作为购买参考。如果消费者是心上的会员“心上客”,在有机会领取优惠券的请款下可以用4283元买下该商品,但前提是,消费者要先支付118元年费成为“心上客”。在Burberry官网,上述同款高帮休闲鞋的售价为4400元。

    另外,心上平台上架的一款九成新的Gucci小号酒神包标记市场建议售价为25800元,与Gucci官网同款包给出的13100元售价相比,高出近一倍。还有中高端闲置品平台的PLUM红布林也存在上述情况。在这场关于价格的数字游戏中,消费者需要对比多方价格,才有可能绕开卖家布下的“坑”。有分析认为,上述随意抬高原价的行为,侵犯了买方的知情权,有可能构成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