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或将限供六小件 7月起上海的酒店将不再主动提供

    说起酒店,想必许多人都有入住过的,毕竟外出旅游或者是出差,酒店才是唯一的住处。不过,我们知道酒店一般会免费提供牙刷、拖鞋、洗发水等一次性用品。但是现在,有报道称酒店或将限供六小件了,酒店客房六小件指的是什么?

    酒店六小件政策
    酒店六小件政策

    酒店六小件是包含了“牙刷、牙膏、香皂、浴液、拖鞋、梳子”等一次性生活用品,所以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很方便了。如今,酒店或将限供六小件了,据悉,从7月起上海的酒店将不再主动提供。

    酒店“六小件”,泛指酒店为顾客提供的一次性免费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香皂、沐浴液、拖鞋、梳子。多数消费者已习惯于住酒店时使用这些一次性用品。不过,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从7月1日起,上海的酒店将不再主动提供“六小件”。目前,北京市文旅局正在研讨类似做法,目的在于引导消费者绿色、低碳的消费习惯。

    日前,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对中国大饭店、西苑饭店、京伦饭店、诺富特酒店、北京皇家大饭店、北京海淀花园饭店、首旅如家等多家酒店进行调查,所有酒店的客房均提供“六小件”,部分酒店还提供护肤乳液等,有的酒店提供独立包装的瓶装洗发水、沐浴液,有些酒店提供的则是灌装式洗浴用品。一次性拖鞋也是大部分酒店的“标配”。

    三元桥诺富特酒店和北京皇家大饭店双人间客房提供的是独立包装的“六小件”,包装漂亮时尚,摆放得也十分规整,而且都标注着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商等信息。在首旅如家快捷酒店国展三元桥店客房,独立包装的一次性洗漱用品比较简单,仅有两套牙具和一把梳子,洗发水和沐浴液为灌装式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