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亿转发幕后推手 粉丝购买流量刷数据

    相信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偶像,对于自己喜欢的明星更是会比较关注的,特别是一些当红明星的粉丝是很疯狂的,就有一明星的微博在短时间内就有上亿的转发量,那么1亿转发幕后推手是什么呢?

    粉丝app中花钱刷流量
    粉丝app中花钱刷流量

    其实关于粉丝追星的事件是不少的了,特别是有部分粉丝会为自己喜欢的明星购买流量,为偶像打榜什么的,当然这其中是需要你肯花钱的,无论是转发、点赞、还是评论,都是可以花钱拥有的。

    转发量推手被查

    在6月11日,有记者调查发现,多位当红明星的粉丝出于对偶像的狂热,都在买卖流量。通过购买专业软件不停地刷流量,粉丝们抢着把他们所钟爱的明星送上热搜。在一款应援软件上,用户每个月支付5.99元,即可购买“自动打榜”服务,平台将自动为用户每天转发、评论明星最近30天发布的微博。此外,还将发布带有明星名字或昵称的微博。

    星援APP在2018年7月上线,粉丝圈内使用极为广泛。用户可以通过该APP直接登录其新浪微博账号,充钱开通会员后,便可以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下绑定多个微博小号,数量从几十个到几千个不等。根据充值的钱数小号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折扣。由于微博会不断对刷量的小号进行查封,粉丝只能不断充值,再绑定新的微博小号。绑定后的大小号,可实现转发内容相同,转发数量翻倍。

    该APP利用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今年3月,警方将4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在抓捕现场,四人仍在对APP进行运行维护。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

    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行为,圈里人称为“抡博”。粉丝通过大量转发爱豆的微博,增加其曝光率,进而使其进入热搜榜,吸引更多关注。粉丝质量不同,转发钱数不同。还有该平台按月收费,可自动打榜,平台称对“应援计划”不负法律后果。这为偶像耗费时间金钱刷量、抡博,部分粉丝此举令一些公众不解。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青少年犯罪与少年司法研究中心主任皮艺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粉丝追星应有限度。针对粉丝购买相关服务,通过平台、商家等自动转发评论明星微博,有律师表示,这种行为涉嫌违法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