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玻璃滑道事故 玻璃滑道发生事故原因调查中

    近两年,一些景区的玻璃滑道吸引也不少人,前来尝试一下。但是,频频发生玻璃滑道的事故,这不,广西一景区玻璃滑道事故,引起了不少闪关注!游客冲出了护栏外,据了解,这起事故造成了1人死亡,6个人受伤。

    悬索玻璃桥
    悬索玻璃桥

    想必喜欢旅游的朋友都玩过玻璃滑道这项项目,玻璃滑道是新玩法,非常火!游客们纷纷尝鲜体验。不过,玻璃滑道存在安全隐患,大家还是小心点!你看,平南县一景区玻璃滑道事故造成多人受伤,1人身亡。

    6月5日下午两点半,广西平南县安怀镇佛子岭景区发生意外事故,多名游客由于下滑速度过快,撞破玻璃滑道护栏。事故导致1人不幸身亡,6人受伤。平南县安怀镇佛子岭风景区的这条玻璃滑道,事发当天有几名游客从上面径直滑了下来,冲破了护栏掉到了山坡下。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该起事故暴露出有关企业安全意识淡薄,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非法违规行为突出等问题,也反映出属地及部门监管存在很多薄弱环节。

    约见警示会议要求,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进一步找出管理、技术、规章和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并督促落实。严格事故处罚,严肃事故查处问责,加大事故联合惩戒力度,让安全生产严重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

    近些年来,玻璃桥、玻璃栈道很火,全国各地的景区都在兴建各种各样的玻璃桥玻璃栈道,随着体验过玻璃桥、玻璃栈道的游客越来越多,这种游玩娱乐设施对游客的吸引力开始渐渐降低了,一些景区发挥创意,在玻璃栈道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新玩法——玻璃滑道,不少游客都来尝鲜体验,不过有专家指出:玻璃滑道有安全隐患,不建议游客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