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将禁用塑料 最早将于2021年禁用塑料制品

    其实现在全球都会推动绿色环保的,毕竟这也是最重要的,推动环保才是我们市民最应该要做到的。现在加拿大将禁用塑料,首先也是因为环保而禁止的,其次就是因为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广泛,已经对鸟类造成危害了!

    禁用塑料规定
    禁用塑料规定

    加拿大将禁用塑料了,以后将会全面实施禁止塑料了,对于这样的规定你是否去赞成呢?其实这样的政策出台当然也是有人表示不满意的。不过现在,加拿大最早将于2021年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特鲁多周一在蒙特利尔郊外的一个自然保护区表示,塑料污染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我们需要让这一决定覆盖整个加拿大,这也是为何联邦政府要采取科学方法以决定,到2021年我们要消除哪些有害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据CBC消息,具体要禁止哪些塑料制品目前并未确定,但消息人士称一次性饮料杯、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快餐盒等将被禁止。特鲁多则表示,政府将参照欧盟标准,研究决定具体禁止哪些塑料制品。

    据报道,目前加拿大仅有10%的塑料杯回收,“若是不做出改变,到2030年,加拿大每年将产生价值约110亿美元的塑料制品”。另据加拿大政府数据,目前全球每年有大约100万只鸟、10万只海洋动物因误食塑料制品受伤甚至死亡。

    如何应对塑料污染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挑战。近几年来,多国出台了禁止塑料制品的规定。据BBC报道,今年5月,联合国称180个国家已经达成协议,减少塑料制品以减轻海洋污染。许多塑料制品最终会进入海洋,对鱼类、海龟、鲸及其他海洋生物造成伤害。欧洲议会去年3月通过法案,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并计划在2029年前回收90%的塑料饮料瓶。英国今年5月也表示,将自2020年起禁止使用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