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归还遗失物品或将收费 你觉得合理吗?

    滴滴出行是现在便利的一种出行方式之一,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滴滴的存在的,无论你在哪里都不愁打不到车了,但是有些乘客在乘车的时候难免会把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些物品遗落,于是近日就有滴滴归还遗失物品或将收费,你觉得如何呢?

    滴滴归还物品收费
    滴滴归还物品收费

    一般来说捡到别人的东西归还的话是一个人的美德,想必有不少乘车的人都有丢三落四的习惯,甚至是会把手机落在车上了,有些乘客可以找回,而有些乘客是找不回了,如果想要找回自己遗失的物品要给钱,你还要吗?

    司机归还乘客遗失物品

    11日,滴滴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布,拟规定乘客因自身疏忽导致物品遗失的,应尽量自行领取物品。如无法自行领取,可与捡到物品的司机协商送还方式、时间,送还物品的合理费用,如保管费、乘客承诺的奖励,运输费等。

    另外,如果是因司机原因造成物品破损、再次遗失的,司机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在物品价值分类方面,遗失物品价值大于等于2000元的为贵重物品。如遗失的为贵重物品,乘客应及时报警,警方立案后平台会配合警方调查。所以这有偿归还乘客遗失物品,你觉得这个新规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