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亿转发量推手被端 制造假流量非法获利近800万元

    这些年来,粉丝经济发展的很好,对于粉丝来说,当然希望自己的偶像转发量、点赞量高。然而,现在1亿转发量推手被端了,一款名为“星援”App在粉丝圈里被广泛使用。“星援”App是用于制造假流量的,现在非法牟利高达百万元!

    刷流量app被查
    刷流量app被查

    在互联网时代里,制造假流量的情况非常常见,一直以来,明星流量数据造假大家非常关注!这不,1亿转发量推手被端了,据说,这款“星援”App不到一年时间,吸金800万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2018年,明星蔡徐坤一条微博“转发量过亿”引发社会对明星流量数据造假的关注。记者采访发现,近年来,粉丝文化以及由此衍生的粉丝经济发展得如火如荼,逐渐成为文化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由此滋生的乱象也频频引发舆论争议。

    今日(6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获悉,帮助蔡徐坤制造一亿微博转发量的幕后推手“星缘”APP被查封。该APP利用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

    利用“星援”App刷流量的行为在粉丝圈内被称为“轮博”。据新浪微博安全团队负责人介绍,2018年5月起,微博发现“星援APP”后开始收集证据,准备报案。为配合警方收集证据,没有对“星援”实施明显的管控措施。“微博面临的困难是实名制问题,大量虚拟运营商号段被用于非实名注册。”该负责人说,目前,作为应对“轮博”方式,新浪微博已经将转发、评论量设置成“100万+”的显示上限。

    记者了解到,粉丝后援会等粉丝组织、经纪公司等都会为粉丝下放“应援”任务,更有大量粉丝自发“做任务”。

    据蔡某某交代,起初他制作这个APP是为了给喜欢的“爱豆”应援,增加关注度。随着使用的粉丝越来越多,他开始想着利用这一软件非法牟利。在APP中,蔡某某制作了“明星热度排行榜”,明星的流量进行排名。粉丝看到自己的“爱豆”排名在别人之后,更会发力继续“抡博”。

    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另外三个人警方仍在进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