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7月10日起出行有哪些变化

    现在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特别是有很多地区现在都有开通高铁了,大家出行都会首选高铁出行的,不过近日有铁路实施新运行图的消息传出,那么这新的运行图是怎么样的呢?

    新的铁路运行图如何
    新的铁路运行图如何

    出行上的便利当然是不同地区的乘客们喜闻乐见的了,因为快速的出行方式能够节省很多时间,但是如果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在7月10日起出行有哪些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7月10铁路新运行图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北京南至青岛北G209/210次往返运行时间均为3小时05分,压缩48分;北京西至北海G529/530次,北京西至南宁段,往返运行时间分别为10时50分、10时59分,分别压缩2时51分、2时16分。

    铁路出行变化
    铁路出行变化

    还有南宁至广州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达到2小时45分,压缩30分;南宁至昆明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达到3小时43分,压缩45分;昆明至广州动车组最短运行时间7小时08分,压缩1小时42分。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间运行时间压缩25分。

    要说7月10日起出行有哪些变化?调图后,津保高铁白洋淀站等一批重点车站开通直达香港的高铁列车,雄安新区旅客可乘高铁直通香港,至此全国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达到58个;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增开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39对,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武汉、济南、杭州、南昌、南阳等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