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多芬头发将拍卖 一缕卷发预估价值最高达13.2万

    果真是什么都能拍卖了,建筑、房产、汽车拍卖已经屡见不鲜,这就没什么可好奇的了,也常常有名人的遗产被拿来拍卖,可是没想到连头发都能拍卖的,近日贝多芬头发将拍卖,难以想象的是,贝多芬的一缕卷发预估价值最高达13.2万元人民币。

    贝多芬头发拍卖估价
    贝多芬头发拍卖估价

    贝多芬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家、作曲家,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当他失去听觉之后,依旧对生活充满希望、依旧对艺术执着追求的精神,给后人带来了很强烈的影响,他被后人称为“交响乐之王”,现如今,就连他那灰色的卷发也成了极其珍贵的拍品,因为贝多芬头发将拍卖了呢。

    据媒体报道介绍,贝多芬头发将拍卖于6月11日(英国伦敦时间),由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贝多芬的一缕头发现今被以一根丝线进行固定,装置在19世纪的釉面椭圆形框架里,至于这缕头发从何而来?苏富比回应称,这是哈尔姆请求贝多芬赠予他的头发,后来哈尔姆将它送给了自己的妻子,最终又被赠予哈尔姆的一名学生。

    哈尔姆是名钢琴家兼作曲家,和贝多芬相识于1815年。不过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拍卖贝多芬的头发,1994年的时候,苏富比拍卖行已将贝多芬的另一缕头发出售了,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拍卖的一缕卷发预估价值最高达13.2万元,最低也超过了10万人民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