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万公斤芒果滞销 芒果多少钱一斤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水果新鲜上市,当然不同品种的水果都是有人喜欢的,其中芒果就是很受欢迎的水果之一了,在超市或者是在一些水果店都是有售卖的,但是有消息称200万公斤芒果滞销,这是怎么回事呢?

    芒果滞销原因
    芒果滞销原因

    喜欢吃芒果的人肯定是会非常留意这芒果的价格的,还有芒果是有不同的品种的,不同的品种价格肯定是有差异的,今年很多水果的价格都上涨了,那么芒果滞销的话,这芒果多少钱一斤呢?

    芒果价格怎么样

    据报道,菲律宾农业部长埃马纽埃尔·皮诺6月10日说,菲律宾当地的芒果果农报告称,今年夏天的芒果收成出现了“异常增长”,他们将此归因于厄尔尼诺现象。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全球多地出现了异常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同时意外的在水果产区造成了芒果增收。

    皮诺表示,仅菲律宾吕宋岛,就有大约200万公斤芒果“产能过剩”而积压。由于意外增产,芒果价格从每公斤58比索(7.71人民币)跌至25比索(3.33人民币)。由于芒果价格过于便宜,在芒果丰收的吕宋州,一些农民在仓库放不下以后开始免费赠送芒果,很多果农在自家农场的门外挂着装满芒果的大袋子以供路人免费品尝。

    果农焦急的看着芒果一天天腐烂,而同样焦急的还有皮诺部长,他希望这两个星期内能解决菲律宾芒果积压的问题。为了“推销”芒果,菲律宾农业部开展了各种营销活动。菲律宾当局号召果农,直接将芒果运往首都马尼拉,在首都各地“摆摊”,将100万公斤芒果廉价以每50比索(6.7人民币)卖给市民和游客,以缓解果农们的债务,这个活动被皮诺称为“芒果快车”。

    除了扩大内需以外,菲律宾农业部还在与多个高纬度国家进行洽谈,增加出口缓解果农负担。近年来,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炎热天气导致了全球多个水果产地出现水果增收导致的积压,影响了果农的经济收益。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了,至于芒果多少钱一斤?那看你买什么品种的了,大概是在10元至25元左右一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