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共享单车为什么会选择集体涨价?

    共享单车推出来是为了方便市民的,而且在推出来的时候收费也是比较便宜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了,对于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很多市民都表示不开心了,因为共享单车涨价了!

    共享单车涨价消息
    共享单车涨价消息

    共享单车现在收费是怎么样的呢?其实共享单车涨价消息已经多次被传出了,只不过一直以来没有实施。如今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了,将会实施了,所有用户都需要注意啦,以后骑行共享单车收费更加贵了!

    从被资本追捧的热门风口到沦为巨头的入口工具,共享单车企业只用了4年。曾经的酷骑单车、悟空单车、町町单车等众多单车品牌早已消失,被美团收购的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且“贡献”了美团一半的亏损;戴威不肯放手的ofo慢慢消失在大街小巷,进入“生命”倒计时;背靠阿里的哈罗与永安行合并;接管小蓝单车后,滴滴又推出青桔单车拓展出行版图。

    摩拜、哈罗、青桔、小蓝等这些还能正常运营共享单车品牌都有一个特点,背靠资金充裕的巨头“金主”,逐步完成了两轮出行领域的割据。随着共享单车“圈用户”的完成,共享单车用户的的积累和规模趋于稳定。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共享单车用户0.28亿人,2017年同比增长632.1%至2.05亿人,2018年同比增长14.6%至2.35亿人。艾瑞咨询预估,2019年共享单车只有0.24亿人的用户增长空间。

    共享单车能带来的流量和用户红利趋于稳定甚至见顶,阿里、滴滴和美团对单车亏损容忍度越来越低,对于他们而言,单车业务仅仅是一个用户流量入口,如何跑通多样化变现模式、打造自身的造血能力就成了下半场共享单车面对的问题。在这个背景下,共享单车玩家集体涨价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