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火锅账单474万 因“二维码点餐”变成天价火锅

    现在大家去饭店吃饭不用叫服务员点菜,扫桌面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点菜了。但是,二维码点餐也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被点菜”。这不,有一名女子吃火锅账单474万元!就是被别人扫了二维码,疯狂的帮女子点菜,就变成了天价火锅。

    餐厅二维码点餐的缺陷
    餐厅二维码点餐的缺陷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手机里点餐,方便又快捷,不过,扫码点餐虽然方便,同时,也容易被点菜。你看,这名吃火锅账单474万元,经过了解后,才发现是有人扫了女子的二维码,疯狂的点菜,账单达到了474万元!

    近日,苏州的吴女士和朋友们在一家连锁火锅店就餐,吃饭过程中却发现没点过的菜接二连三地被端上来。他们在和服务员确认过后,后台点的菜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最终这份“账单”增加到了474万的惊人金额。

    是点菜后台出了问题?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吴女士仔细一想才发现,是这家店的自助点餐二维码引起的。原来当天,该火锅店有优惠活动,顾客只需要将桌号拍了发进粉丝福利群,就可以加送菜品。

    而点餐二维码和桌号被写在一张纸上,吴女士于是将它们都发到了粉丝群,没想到的是,群里有好事者扫了二维码,并且暗戳戳地为吴女士加了餐,吴女士发现后在群里怒怼了好事者,结果对方就开启了疯狂点单模式,促成了一份天价账单!

    她认为,一开始大概是哪位网友恶搞,后来可能言语刺激到了对方,就真的较上劲来了。不过如此明显的差错,店家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对,很快吴小姐就按照食用的部分菜品结了账,并没有造成什么额外的损失。“被点菜”不是头一次,也有网友联想到,“被点菜”的新闻报道也并不是头一次,二维码点餐存在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