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迎消费热潮 你今年端午贡献了多少钱

    昨天是端午节最后一天,不知道这个小长假,你是如何度过的呢?一来到假期,消费总是无法避免的,据报道介绍,2019年端午迎消费热潮,旅游、粽子、购物等方面都要花钱,而你今年端午贡献了多少钱呀?来看看全国端午节的消费支出都花在了哪里?

    端午节消费高峰
    端午节消费高峰

    端午节在放假的第一天,很多人都在首日出行,城市周边游、短途游最为热门,且高铁出行也成了主要选择,因为搭乘高铁就能实现许多地方的周边旅游,上海迪士尼、北京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杭州西湖等目的地人超级多的,有数据显示,今年端午的出游出力,似乎没什么悬念,又是80和90后。

    除了旅行,端午粽子也是节日里不可缺少的元素,传统习俗中,过端午节就要吃粽子的,也因此使得粽子的销量持续增长。端午迎消费热潮,光是端午节放假的前一个星期,端午粽子的销量就达到了1.23亿只,咸鸭蛋也卖得很好,其销量比去年还要高,今年端午节前,粽子销量同比增幅超过250%。

    端午节消费元素多样
    端午节消费元素多样

    这个传统节假日里,你今年端午贡献了多少钱?由于端午节已经是上半年里最后一个小长假,结束之后,就要等到新历9月份的端午节了,和十一国庆节了,所以居民们的消费需求也基本全部释放了出来,端午迎消费热潮期,包括吃的、住的、用的、买的、穿的,进口生鲜、水果销售火爆。

    在端午消费进程中,发现不单单是吃吃吃和玩玩玩。汽车及其电子产品,甚至还有智能家具、小花甲、小龙虾都成了热销商品,端午迎消费热潮,在城市夜市生活中,时尚餐饮、主题酒吧、文化娱乐等领域都共同呈现在夜市里,吸引了不少市民与游客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