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省公布社保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降幅均超20%

    如今,社保政策越来越好,基本所有人都缴纳社保了,而社保缴费基数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没有下降呢?现在有14省公布社保基数啦!有许多地区都下降了。其中,有地方社保缴费基数降幅均超20%了!

    新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新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一直以来,社保缴费基数是大家讨论的话题,因为关系到大家的收入。其实,在5月份就降低社保费率,包括社保缴费基数。根据社保最新消息,现在14省公布社保基数了,北京和上海上限超2万元。

    据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公布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大部分地区社保缴费基数比去年下降。湖南、安徽两省2019年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降幅暂居前两位,降幅均超20%。

    5月1日起,《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正式实施,而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费基调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北京、上海、广东、陕西、山西、河南、江西、安徽、宁夏等14个省份已公布2018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上海、北京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超2万元。

    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上限最高,达到24633元,据此测算,上海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达到8211元,是目前全国唯一超过8000元的地区,也是目前社保缴费基数在全国唯一上涨的地区。有分析称,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上海市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社会平均工资较高,拉动了整体的社平工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