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涨价了 骑共享单车比坐公交贵

    共享单车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而且不同的城市中都是能够看到很多品牌共享单车的身影的,当然对于用户来说,最关心的就是骑行共享单车的价格了,那么共享单车涨价了,你还骑吗?

    共享单车涨价多少
    共享单车涨价多少

    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有很多,但是并不是任何一个品牌的共享单车都受欢迎的,有的共享单车兴起,就有的倒闭,但是不得不说共享单车的存在确实是能够给大家带来便利的,不过骑共享单车比坐公交贵,那还不如坐公交了。

    共享单车收费

    近日,几家主要的共享单车均不约而同悄然涨价。已经隔了小半年时间没有骑共享单车的广州市民刘森发现,地铁口又开始整齐码着一排排共享单车。除了“多出来”的车子,还有“涨起来”的价格。

    按照小蓝车、摩拜等共享单车的新计费标准,在北京地区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哈罗单车等相继加入涨价队伍,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也被纳入摩拜的溢价范围中。

    共享单车你还骑吗
    共享单车你还骑吗

    3月21日,滴滴旗下的小蓝单车在北京实行计费新规则。起步价从原先的每小时1元,改为起步价1元(15分钟以内),超出15分钟后按0.5元/15分钟计费。算下来,骑行1小时需要花费2.5元,是原来的2.5倍。3月29日,摩拜单车也宣布从4月8日起在北京实行新计费规则: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按照这一规则,骑行1小时花费2.5元,与小蓝单车花费一致。

    据测算,到2020年,将有至少1000万辆共享单车面临报废,至少产生16万吨的城市垃圾。摩拜单车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介绍,摩拜已将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全生命周期节能环保。哈啰出行从4月15日起在北京地区实行新的计费规则,每15分钟1元。骑行1小时收费4元,调价前的标准是每小时2元,相当于涨了2倍。

    有用户吐槽:“骑共享单车比坐公交贵!”但也有用户表示,“共享单车适合近距离,如果路程较远还是地铁公交合适”。那么你还在骑行共享单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