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欠薪可一键求助 农民工如何申请欠薪求助?

    农民工是社会底层的劳动者,大家也知道一直存在农民工被欠薪的情况,虽然,农民工会讨薪,事实没有用。农民工们注意了!现在司法部开通绿色通道了,农民被欠薪可一键求助。那么,农民工如何申请欠薪求助呢?

    农民工讨薪新政出台
    农民工讨薪新政出台

    农民工的工作是最辛苦的,而且,安全保障又低,甚至有可能会被欠薪。其实,农民工被欠薪的情况很常见,有什么方法讨薪才有效果呢?然而,农民工们被欠薪可一键求助,司法部为农民们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会立即帮你办理。

    “老板欠做雨棚的工资51700元,打电话他也不接,我该怎么办?”6月3日,一名农民工在中国法律服务网“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留言提问。52分钟后,法律服务人员就给出了回复。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周年之际,记者从司法部获悉,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了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农民工可通过讨薪咨询、求法援和问题反映3种途径,一键求助。

    在“讨薪咨询”部分,农民工可在线提交法律咨询问题,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律师会在5个小时内作出解答。

    农民工应如何反映自己的问题?

    步骤一、登录中国法律服务网(http://www.12348.gov.cn),点击进入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步骤二、点击进入相应栏目,可以寻求三类法律帮助,即讨薪咨询、求法援和问题反映。讨薪咨询。针对农民工提出的讨薪咨询问题,法律服务人员平均可以在1小时以内解答当事人的问题。求法援。可在红框处选择地区进行求助。问题反映。若前两种途径无法有效解决问题,农民工还可通过“问题反映”进行留言,中国法律服务网将安排专人进行处理。

    步骤三、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设置了咨询服务、曝光台、维权动态、政策法规以及司法判例等栏目,方便农民工了解相关政策和动态。比如在咨询服务处,可以浏览到相似问题的回答。从图中可以看出,法律服务人员回答农民工问题的平均速度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