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咖啡引发动脉硬化 研究表明影响没那么严重

    咖啡你喜欢喝吗?其实对于咖啡,人人都会喜欢吃的,毕竟咖啡的好处也是有的,但是需要知道啦,现在研究得知喝咖啡引发动脉硬化的,对于这个研究你是否存在着质疑呢?究竟是不是真的?

    喝咖啡有危害吗
    喝咖啡有危害吗

    每天一杯咖啡,的确是很好的,但是有人一天之内连续几杯咖啡以上,这样就有点不正常了,因为咖啡不宜喝过的。目前咖啡引发动脉硬化消息引发关注,但是最新研究表明了,其实影响没有那么严重的。

    英媒称,此前的研究表明,咖啡会引发动脉硬化,咖啡因爱好者经常被劝说减少摄入量。但对英国各地8000多人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就动脉受到的影响来说,事实上平均每天喝5杯咖啡并不比每天喝不到1杯咖啡更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3日报道,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专家将8412名参与者分成3组进行研究。第一组由每天喝不到1杯咖啡的参与者组成,第二组参与者每天喝1至3杯咖啡,第三组参与者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第三组中的有些人每天喝多达25杯咖啡,但平均每天喝5杯。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每天咖啡摄入量较高的人也不会比每天喝不到1杯咖啡的人更容易动脉硬化。

    此前的研究表明,咖啡会引发动脉硬化,给心脏带来压力,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可能性。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肯尼斯·冯博士说:“尽管咖啡在全世界大受欢迎,但不同的报告可能会让人们不要畅饮。虽然我们在这项研究中不能证明存在因果关系,但我们的研究表明,咖啡对动脉的影响并不像此前研究所表明的那么严重。”

    他强调指出,尽管一些参与者喝了大量咖啡,但咖啡摄入量最多的组每人平均每天喝5杯咖啡。英国心脏基金会医疗中心副主任梅廷·阿夫基兰教授说,这项研究“排除了咖啡对我们动脉的一个潜在有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