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饮品店种族歧视 给亚裔客收据写这俩字歧视

    在许多国家里都有种族歧视的行为存在,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应该出现的,因为人人是平等的。然而,有网友曝光美饮品店种族歧视,引起了热议!据了解,该饮品店员在收据上写了这俩字,歧视亚裔客。亚裔客就将这样的行为曝光在网上。

    饮品店陷种族歧视风波
    饮品店陷种族歧视风波

    种族歧视是非常常见的,而且,不仅仅是美国有种族歧视,在其他国家也存在种族歧视的行为。现在有网友在网上谴责美饮品店种族歧视,在收据写上了这两个字,网友认为这是种族歧视。目前,该涉事员工已经被开除了。

    当地时间2日下午,美国饮品连锁专卖店沙冰王(Smoothie King)一家分店员工在一张收据上,将韩裔美国人崔托尼(Tony Choi)名字写作“Jackie Chan”,并认为很好笑。崔托尼在网上发文谴责这是种族歧视,随后沙冰王总部表示,涉事员工已被开除,店铺已经关闭。

    据美国报道,崔托尼表示:“店员扎克(ZackH)没问我的名字,并认为把‘JackieChan’当作我的名字很有趣。作为韩国裔,我认为这很侮辱人,但当时店里的三名员工却笑个不停。”托尼还说,因为当时带着孩子,所以没有在店里当面把事情解决。

    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在另一家沙冰王分店也发生歧视非洲裔人士的事件,非裔顾客卡尔德维尔(Calvin Cal dwel l )在收据上看到了N字头侮辱性的词语。他愤怒地表示:“我觉得自己非常不受尊重,这非常粗鲁,尤其我是付了钱的,还是老顾客;这么做的员工品味很差,完全不应该使用这类文字。”

    沙冰王总部在事后发表声明,承认这两起事件确实“违背公司价值”,他们完全无法接受。目前,两名歧视顾客的员工已被开除,这两间店也将关闭,“直到经销商与员工们完成考核,以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最后,他们还将持续调查,确认开除所有涉事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