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元卖掉132平房 低价贱卖房子是为了什么?

    低价将自己的房子出售,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房价十分昂贵,拥有一套一百平方的房子也是挺值钱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有人100元卖掉132平房,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低价买房子原因
    低价买房子原因

    100元卖掉132平房消息引发关注,因为低价变卖自己的房子,并且价格是一百块钱,你是不是也很想要的呢?根据最新消息获知,低价贱卖房子是因为“老赖”为了削弱自己偿还能力耍的“诡计”,所以才会这样做!

    2017年,重庆人蔡某洪、蔡某明两父子因合同纠纷在华坪欠下32.3万元的债务,败诉后,两父子为了逃债“煞费苦心”,先是玩消失,让债权人几次奔波于重庆、贵州等地寻找,在屡次寻找无果后,债权人胡某于今年2月向华坪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由于被执行人家在外地,华坪法院执行人员在启动财产查询的同时,也及时向重庆市綦江区执行局寻求协助查询。在寻求帮助中,执行人员得知蔡某明两父子已经多年未在老家居住,但查询到蔡某明家在綦江区有房产一宗,今年年初已经转移至他人名下,但具体是买卖还是赠与、转移给谁等,綦江区执行局现暂时还无法提供信息。

    一听音讯全无的蔡某明父子在老家还有可执行财产,执行小组信心百倍,决定转换思路,以房找人。4名干警赶往重庆市綦江区,并前往綦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蔡某明家这套房的信息。在查询中,干警们发现,被执行人蔡某明的这套房产面积为132.63平方米,但售卖价格仅为100元,而从当地的房产价格上来看,这套房产市场价预计至少为60万元。

    100多平方米房屋100元白菜价就卖?这个100元的天上“大馅饼”到底是谁捡去了?买家为被执行人女儿。干警们顺着房源线索继续追查。在追查中,发现这套房子的购买人也姓蔡,而且从公安机关查询得到的信息表明,这位买房人就是被执行人蔡某明的女儿。

    为防止被执行人蔡某明及第三人蔡某故意再次转移财产规避执行,干警们在綦江区法院和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到了蔡某明藏匿的房产和房屋购买人蔡某的联系方式。执行干警马上对这套房产予以查封,并通过刚查找的号码联系上第三人蔡某,蔡某称自己在成都上班,房产已归其所有,法院应找她父亲蔡某明追要欠款,她和本案没有任何关系。

    执行干警向蔡某释明了房产查封原因、查封裁定内容和对查封裁定不服可提起执行异议的权利救济途径,并释明故意帮助被执行人蔡某明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但蔡某仍然拒绝和四名干警见面。

    因房产已转移至蔡某名下,案涉第三人权益,且为了防止日后第三人蔡某以不知情为由阻挠执行,4名执行干警商议后决定赶往成都将查封裁定书送达给蔡某,并将具体情况当面告知蔡某并作执行笔录。

    当执行干警在成都找到蔡某时,蔡某迫于巨大的压力,同意联系其亲属前去华坪法院解决此案。一周后被执行人蔡某明主动联系了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并委托他人于2019年4月9日到华坪法院全部交清了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