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工资5000元扣税怎么算

    你知道吗?在去年10年个人所得税就迎来改革了,发生了变化。到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了全新个人所得税,同时,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也已经出炉了!有些对新版个税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工资5000元扣税怎么算的?

    新个税法实施
    新个税法实施

    新个税法实施后,不仅上调了起征点,连计算方式也有改变了,你会计算吗?关于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已经公布了,现在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没有工资超过5000元的人不交税费。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新个税法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除大病医疗外,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继续教育,职工均可在单位发放工资薪金时,按月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根据税务部门的部署,5000元/月的个税起征点及相关税率已在2018年10月份实施。“仅以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每月5000元这一项因素来测算,修法后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占城镇就业人员的比例将由现在的44%降至15%,”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后,国家的税收一年大致要减3200亿元。

    5000元工资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起征点(5000元)。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x税率-速算扣除数。根据公式,工资5000应该交的税=(5000-5000)*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