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宿式“高考房”受追捧 民宿占高考房预订的70%

    如果没有刻意去注意到时间,真的很难感受到高考在不断逼近,可能唯有高二、高三党及其家长才能感受到时间吧,转眼间,后天就要上考场了,值得一提的是,民宿式“高考房”受追捧,在高考房的预订当中,仅民宿占高考房预订的70%之多。

    民宿高考房热度最高
    民宿高考房热度最高

    6月7日,全国高三考生都将迎来高考的第一天,今年高考遇上端午节,又恰好在同一天,人们为了讨个好兆头,纷纷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表达他们对于考生的祝福,例如(包粽子)寓意着“保中”,又比如运送考生的车辆号码牌选了个“666”,高考房的选择都要找吉利号呢。

    今年的高考房,虽然价格在部分城市也有所飞涨,不过北京有多个考场周边的酒店,其价格没有太大的波动,甚至比端午节后的日常价格还要低。根据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今年6月7日虽然既是高考也是端午节,不过北京考场周边的酒店价格,基本和一周前以及节日过后的价格保持在同一条平行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房虽说依旧火爆,但总体而言,实际上正在降温,民宿式“高考房”受追捧,不少考生更喜欢选择民宿或是一些经济型的酒店,在高考这段时间,民宿基本上都是满房状态,民宿占高考房预订的70%,至于为什么喜欢住民宿,基本因素都离不开带厨房、能够做饭这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