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粽子出口进入高峰 今年粽子出口的口味卖相提升

    现在即将迎来端午节,实际上也就是后天的事儿了,明天是节前上班的最后一天,在将要迎接端午节之际,大家伙的端午粽子都买好了吗?据最新数据显示,广东粽子出口进入高峰阶段了,据悉,今年粽子出口的口味卖相提升了不少。

    广东粽子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广东粽子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端午节传统吃粽子,分为咸粽和肉粽、枧水粽等等,这些都是以前就有的,属于“普通版本”,不过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和提高,人们为粽子又换了几套“新衣”,又有桂花紫薯粽、莲蓉枧水粽等等新型品种,而且一些礼盒装的端午粽就是专门为送礼消费者、公司准备的,在广东,出口粽子的产地多为广州和佛山地区。

    2019年6月7日就是五月初五,端午节当天,但目前为止,广东粽子出口进入高峰了,大量端午粽被运送出海,纷纷出口到马来西亚、日本以及加拿大这些国家,可见广东粽子也深受这些国家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今年粽子出口的口味卖相提升,在出口额上也创下了新高纪录。

    根据报道介绍,今年广东的粽子出口数及金额都有所增长,目前得到的数据,广州关区出口的粽子,一共有上百吨,具体为103吨,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三;在出口金额方面,粽子出口达39万美元,又一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达到44.4%,但是海关提醒广大市民旅客,端午邮寄的粽子绝不能含有肉、蛋黄、火腿等成分的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