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年吃掉2万亿零食 这个万亿项目你有份参与吗?

    零食你喜欢吃吗?其实零食是可以解闷的,因为现在零食大多数人都会喜欢吃的,只不过现在你一年可以吃掉零食多少呢?每年的零食贡献又是多少呢?据悉,现在中国人1年吃掉2万亿零食。

    网红零食销量火爆
    网红零食销量火爆

    网红的诞生出现了产品等等,这些产品火爆之后定会受到消费者青睐的。比如网红零食一样,现在数据显示出1年吃掉2万亿零食,中国人吃零食实在是太厉害了,一年可以吃掉这么多钱。

    《报告》称,零食品类通过线上电商模式加速了市场渗透率,培育和提高了消费人群的购买习惯,零食占线上食品销售近30%。小麻花4天卖出15吨,共计200万颗;小酥饼4天卖出10769只;一家成立8年的零食品牌预计2019年营收要破100亿元……中国的零食行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爆发。

    以往主要是在街头、炒货摊上卖的零食,通过产品、工艺的升级和品牌化的运作,被包装成了礼盒,在电商平台上销量大涨。文案出挑的零食大礼包层出不穷。在近几年的零食变迁中,“颜值经济”尤为明显,也就是说,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零食的外观设计,礼盒装零食的销量尤为突出,呈现出高端化趋势。

    除了颜值,健康化的趋势也明显增强。数据显示,天然、粗粮、无糖、无添加成为零食的“热门标签”。据了解,零食的主力消费者是20到30岁的年轻人,对于零食的诉求是兼具好吃和健康。电商后台的销售数据也验证了这一结论。例如“低烘焙、无添加”的每日坚果系列去年销量暴增近190%;果蔬干、有机水果干等产品的销售规模也呈上涨趋势。

    以往偏重于口感的饮料也千方百计和健康扯上关系。包括植物蛋白饮料、咖啡、MCT、膳食纤维等,就连瓶身的设计也像哑铃,给人健身的联想。同时,在全民健身减肥的热潮下,数据显示,少糖、无糖食品的销量增速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