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阻止乘客车内进食 司机账号被封合理吗?

    其实在乘坐网约车的时候,有太多的规定我们也是不知道的,毕竟可以在车内进食吗?这点相信大家都会想要知道的,因为前段时间有司机阻止乘客车内进食账号被封了,但是在车内进食真的不可以吗?

    网约车账号被封
    网约车账号被封

    司机阻止乘客车内进食,有权这样做吗?其实现在对于此事,大家心中都会有一定的疑问,只不过司机已经劝阻乘客进食了,有时候乘客也是需要体谅一下司机,但是现在司机因为劝阻进食账号被封了,实属太无辜了!

    当天,这名网约司机接到了三名乘客,他么是一家人三口,一夫妻带着孩子。一家人刚上车,孩子就开始在车里吃着韭菜包子,开始的时候味道就有一些大了,司机想着父母应该会提醒孩子,让孩子下车再吃吧,毕竟车窗都是紧闭,车里全都是韭菜味。

    但是更另司机没想到的是,孩子的妈妈随后又拿出鸡蛋让孩子吃,这样司机忍不住了想出言阻止孩子的这种行为。于是就开始和孩子的父母说,不要让孩子在车上进食,这样会让孩子有呕吐的现象的。女乘客听到司机的这样的话,瞬间就怒了。

    因为女乘客的一面之词,他运营多年的5星司机账号一夜被封号。“车主你好,已核实你在服务期间因违反《平台服务规则》--限制自由,你的账号将在全平台永久封禁。”李师傅最近因为收到这条短信,烦恼不堪。收到短信后,李师傅在网约车平台上不可以再接单,严重影响他的工作。

    有律师认为,如果网约车平台方面,认为司机有限制乘客自由的行为,应该要给出客观而详细的证据,才能最终认定。不然对于司机来说就不公平。针对永久封号的问题,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核实后透露,司乘双方当时因儿童在车上饮食引发口角纠纷。儿童有特殊病史。之后司机报警,但未遵守乘客要求停车,同时存在制止乘客拍照、抢夺对方手机的行为。按照平台规则对司机作出暂停服务号的处理。接下来,平台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再给出进一步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