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高速免费吗 端午节高速免费时间表出来了吗

    还有两天时间,就到端午节了,想必很多在外面打工的市民都准备收拾好东西回家,或者和家人一起去游玩了。而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最关心的是端午节高速免费吗?如果高速免费,那就省下几百元钱,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端午节放假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放假高速不免费

    国家规定端午节放假三天,这放假的几天,很多人都会开车回家的,他们就会关心在过高速的时候要不要收费的?其实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的。所以各位开车的市民要注意啦,要过高速的时间,是要付费的喔。

    据预计,端午节出行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时至20时。小长假期间,高速出程高峰将出现在第一天(6月7日)的9时至12时,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时至21时则为返程高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恰逢全国高考日,建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为6月7日至9日。端午节小长假不在国家规定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范围,私家车走高速公路需照常交费。受高速公路不免费的影响,端午节小长假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以省内短途及省际中短途探亲游为主。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计中短途游热点城市的车票将一票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