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牌照将发布 5G资费套餐有望8月份正式出台

    去年5G网络就被传得沸腾腾,而2019年定为5G元年,5G的到来将会有哪些变化呢?据了解,现在工信部表示5G商用牌照将发布!意味着5G网络离大家不远了!此外,大家最关心的5G资费套餐,有望8月份正式出台!

    5G资费贵吗
    5G资费贵吗

    现在有很多城市都建设了5G基站,中国5G网络商用将会提前,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现在工信部透露5G商用牌照将发布了,同时,也确认5G资费两个月后出台,也就是说8月份。那么资费会不会很贵呢?大家不用担心,不会贵过4G资费的。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当前,全球正在进入5G商用部署的关键期,而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三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建设5G基站。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未来我国5G技术的将加快应用在多个领域。

    为了能够更快的布局、应用5G技术,除了运营商以外各省份也在加紧脚步,5G商用进入“赛跑”阶段。据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已陆续发布协同发展方案。运营商方面也在加快推进5G商用。

    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G商用牌照最快将于本周内发放,两个月后将出台5G资费套餐,价格不高于4G套餐,但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付亮认为,5G资费套餐或采用两种形式,一种为沿用此前的4G资费套餐,将套餐中的流量转换为5G流量;另一种为用户继续使用目前的4G资费套餐,在此基础上赠送部分5G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