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为1元钱投诉 快递员将被罚款1500元

    快递现在在我们生活中是最常见的了,因为网购的便利让不少人都是喜欢在网上买东西的,所以基本上大家的生活中都是会接触到快递的。快递柜对于多数人来讲都不陌生了,不过因为快递柜存放的问题,有一男子为1元钱投诉,这是怎么回事呢?

    韵达快递员被罚
    韵达快递员被罚

    在一些小区或者是写字楼旁,其实都是能够看到快递柜的身影的,这对于经常网购不方便收件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方便的事情,不过快递员的话,将快递放进快递柜,那肯定是要先告知消费者的。

    为1元费用投诉

    据了解是5月25日下午5时许,孙先生接到韵达快递公司快递员电话,让其去小区门口取快递,但孙先生当时没在家。想到因为第二天有还有快递要签收,孙先生让快递员在第二天早上再把快递放在快递柜里。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快递员当天直接把快递放进快递柜了,25日下午6时许他回家后并未取快递。

    26日下午4时许,孙先生去取快递时发现,韵达的这件快递因超过12小时存放时间,需收取1元存放费,其他两个快递未超时。因为快递员投递时间不当导致超时被收取费用,孙先生很是生气,于是5月27日下午,孙先生就此在韵达快递官网上进行了投诉。

    快递柜存放超时收费
    快递柜存放超时收费

    第二天上午8时29分,他便收到快递员的短信,短信的内容分别是“25号给你打电话,你让放快递柜了,现在又说没让放,兄弟你是故意找事的吧,这次如果罚款下来了,兄弟会找上你登门道歉,请自重。”“快递可以不干,但这个气得争回来。”对于快递员的短信,他未予回复,对方打来电话,他也没有接。

    结果当天下午和次日他又收到多条“恐吓”短信,“有胆投诉,没胆接电话,我鄙视你。”“从今天开始,我在你家门口等你好吗?”“你在哪里,我到现在还没等到你出现,困了,明天继续。”“昨晚睡得可好,良心安宁吗?”等等的。对于此事,韵达快递客服人员称,因1元存放费是快递柜收取的,客户投诉后,公司会出这个钱,但客户一直联系不上。

    韵达快递客服人员说:“快递员和公司都多次发短信解释,并提出当面说明快递存放位置,方便客户取件,但快递员可能用词不当产生误解,客户进行了二次投诉,这次投诉对快递员已产生了1000元的罚款,一共会罚款1500元左右。”

    男子为1元钱投诉的事件,有人认为客户有权投诉,有人认为需要相互理解。但是有律师说短信内容有恐吓、威胁之意,所以若认为是不实投诉也应正常维权。对已此事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