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款租人App涉黄 时间出租新型消费形式成隐忧

    过去我们所知道的几种租赁形式,无非是租房、租用店面、租车等,后来,甚至出现了租男友、女友等服务,这些均由部分男性、女性通过某平台将自己个人的时间出租,多款租人App涉黄,如今我们面临的问题是,时间出租新型消费形式成隐忧,或存安全隐患。

    租人平台涉黄亟待加强监管
    租人平台涉黄亟待加强监管

    共享单车、汽车是离我很近的一种租赁模式,平时生活中需要用到的情况下,都会选择这样一种方式,但是对于“租人”这种模式,说少有其实也并不少,甚至过年的时候,还常常听闻男子租女友回家过年的新闻,然而,在这类租人APP上,记者调查了解到,多款租人App涉黄,仍旧存在“灰色地带”。

    通过搜索“租人”平台,发现页面上会出现一系列“租我么”“租我”“敢租”“来租我吧”类似的APP应用程序,而平台时间出租的内容也五花八门,有吃饭、聊天、看电影、K歌、健身跑步等服务,也有游戏陪练、中医按摩、当地向导、教你做饭等服务,但是多款租人App涉黄,就例如当地向导这范围的服务。

    租人聊天吃饭藏隐患
    租人聊天吃饭藏隐患

    一位业务技能标明当地向导的人,向记者表示很多业务均“可商量”,“你要问能做什么,你说出你想做什么,我说可以就可以,就这么简单。”这些服务价格区间在1小时几十元到五百元不等,甚至有的女性标价直接是超过千元每小时的,如果充值会员,还能看到这些女性的手机号、微信号等信息。

    除了上述内容,在一些租人APP平台,还提供音乐、拍摄、探店等服务,这些与吃饭、聊天等服务一样,属于绿色服务,但一些技能标明为“口语陪练”的时间出租者,联系上本人之后就直接告诉你,可以上门按摩,499元还需要另付她车费。专家认为,这类时间出租新型消费形式成隐忧,不管是出租者还是租赁者,都可能存在安全风险,平台必须加强监管,对用户实行实名制,要从源头杜绝涉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