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新规重磅来袭 6月新规有哪些呢?

    现在是六月份的开始,在这新的一个月里面,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开开心心,然后就会是暴富了。但是,六月份的到来,的确是可以暴富的,因为现在6月新规重磅来袭了,这些新规可以省下不少钱的。

    新规帮你省钱
    新规帮你省钱

    6月新规重磅来袭消息你知道了吗?其实每个月里面都会有不少的新规出炉,这些新规都是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的,甚至关系到我们的钱包问题。现在6月新规来了,究竟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9年6月1日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日前,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6部门联合印发了《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简称《管理办法》)。要求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为用户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

    明确用户的押金和预付资金收取限额,提出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明确押金最长退还期限。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2个工作日。《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对存量用户资金纳入管理设立了6个月的过渡期。《管理办法》发布前运营企业收取的用户资金,应当在11月30日前按照本办法存管。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8项工作举措,积极推动ETC安装使用,为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创造条件。《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

    2019年6月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开展ETC安装服务。根据《通知》要求,将分类推进车辆安装。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率先安装使用ETC,于2019年7月底前完成。组织道路运输经营企业为营运车辆安装ETC,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

    今年5月,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将于6月1日起推行。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台居民可以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

    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需要居住地发生变更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件至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继续参加其他科目考试,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绿色产品标识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发布,2019年6月1日起实施。《绿色产品标识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发布绿色产品标识,建设和管理绿色产品标识信息平台,并对绿色产品标识使用实施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