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有什么变化

    人民币好消息来了!第五套人民币即将迎来第四次升级改版,大家知道时间确定在什么时候吗?没错,在4月29日,央行已经公布,于2019年8月30日新版人民币将发行,那么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有什么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2019年新版人民币
    2019年新版人民币

    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将在2019年8月30日正式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第五套人民币推出第四次改版后,100元纸币还将延用2015年版,也不包含5元纸币。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套人民币是1999年10月1日正式发行,此前的三次改版时间分别为1999年、2005和2015年,它见证了中国经济快速崛起这20年。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为了人民币国际化打下良好基础,此次只是对于第五套人民币进行小幅升级改版,主要提高二方面功能:一是,新版人民币防伪性能的提升。二是,识别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公众使用和自助设备识别。

    现在已经是6月份了,距离新版人民币将发行的时间越来越近,根据以上介绍,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的变化在防伪方面提高了,毕竟现在的科技技术不断提升,不法分子的的的造假手段也是不断在创新,央行不得不在这方面引起注意,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