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壶大师被公诉 紫砂行业乱象必须重拳惩治

    紫砂壶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一直以来,紫砂壶都是注茶器的最佳之选,对于很多喜爱茶文化,热爱饮茶的人来说,家里有一件紫砂壶是非常有面儿的一件事,但市面上也往往充斥着许多假货,近期一位制壶大师被公诉,所反映出的问题,是现今紫砂行业乱象必须重拳惩治!

    紫砂行业制壶大师被抓
    紫砂行业制壶大师被抓

    要说起紫砂壶,最为著名的还是宜兴的紫砂壶,而且当地现如今已成为闻名于海内外各地的陶瓷产业地区,在这里,基本上已经形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光是紫砂的陶艺人员就多达30000余人,紫砂壶的制壶作坊多达好几千家,可见当地的紫砂行业是个很非常抢手的市场。

    据最新报道显示,近期一名制壶大师被公诉,这事还要从2019年3月份开始说起,宜兴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紫砂“打假”敲诈勒索案件,这是一个以“打假”之名行勒索之实的犯罪团伙,犯罪集团成员共有11名,他们都有团队分工,其中有3名制壶大师,其余团员经常会出现在当地的茶壶店铺内,在门口拉起横幅并派人驻守,说是该店的店主制造假壶。

    紫砂行业造假乱象
    紫砂行业造假乱象

    经过警方调查,该店主确实有错,也为此赔偿了50000元,结果不料这些犯罪团伙仍旧不肯放过他,随即,警方依法将11人全部抓捕归案。虽然不清楚这事和这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有没有关联,但起码从整件案子情况来看,紫砂行业乱象必须重拳惩治才行了,现在该团伙的数名制壶大师被公诉,由江苏宜兴市检察院正式向法院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