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导航用多容易变傻 长期使用导航会出现大脑退化

    现在是网络就算你迷路了,也不用担心!因为现在导航,如果不知道怎么去目的地,这里就会使用导航引路。但是,现在专家表示导航用多容易变傻!还有这种操作?这位专家表示,大脑中“导航”功能不经常使用,会出现“退化”的情况。

    使用导航对大脑不好
    使用导航对大脑不好

    现如今,有了导航,大家的出行就方便很多了,不认识路,用导航就行了。经常使用导航引路好不好呢?现在有研究表明导航用多容易变傻的!使人对自然环境脱节。这消息传开后,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热论!

    航少用,否则容易变傻?据报道,英国皇家导航研究所专家大卫·巴里近日表示,人类在数千年的进化中本已形成对周遭环境的敏锐感知,但这种本能很可能因过度依赖高科技导航工具而丧失殆尽。在他看来,“谷歌地图”一类的工具是“可悲且危险”的存在,长期使用会导致人与自然环境产生“脱节”。

    巴里称,更为严重的是,如果大脑负责“导航”功能的组织长期得不到运用,会出现退化。他解释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大脑海马体可能就是因缺乏锻炼而出现萎缩,以至于疾病来袭之时,孱弱的脑组织根本不足以抵御。而这类患者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经常迷路。专家建议,人们平时最好多用大脑与感官辨认方向,不要过于依赖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