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社保缴费基数 高收入群体社保缴费下降

    对于我们来说,一直以来最关心的就是社保了,毕竟社保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它涉及的方面也是比较多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新社保缴费基数了,基数水平将会调回到两年之前了!

    社保缴费最新消息
    社保缴费最新消息

    新社保缴费多少呢?其实你是不是想要知道这个问题呢?要知道,现在新社保缴费基数基本下降了,对于高收入群体来说就是一个好消息了,因为高收入群体缴费下降,对于此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继5月1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之后,7月1日起,北京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也将迎来7%的下调,月缴费基数从去年8467元下调至7854元,大约回落到了2017年7706元的水平。

    社保缴费基数的下调是因为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的调整。北京人社局网站在公布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同时,也公布了今后北京市工资数据发布的新变化。今后,人社局按照国家降费率工作部署,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发布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汪德华对第一财经表示,发布全口径平均工资,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不仅是短期内降费的需要,在长期也是解决制度碎片化,提升制度合理性和公平性的需要。由于社保基数的调整涉及到收支两端,下一步还需要细化配套政策,确保平稳过渡。

    30日,北京市人社局网站公布了新的工资发布制度,原来由人社局和统计局联合发布的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不再发布,改为由北京市人社局发布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北京市统计局发布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单位不同岗位平均工资。

    北京市此次工资发布制度的改革是为了贯彻国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要求。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是这一轮社保降费改革的亮点之一。依据方案,各省应以本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合理降低部分参保人员和企业的社保缴费基数。

    30日,北京市统计局还发布了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2018年北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45766元,比2017年增加14066元,增长10.7%;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6908元,比2017年增加6170元,增长8.7%;规模以上服务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26476元。从各类工资对比来看,2019年,作为社保缴费基数的北京市“全口径”平均工资相当于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的64%,相当于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的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