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新规来了 这些新规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每次迎来新的月份,我们总会有一批新规正式施行,在这些新规实施的背后,绝大部分新规,都是影响着我们生活的,马上进入六月份,这不,6月新规来了,而这些新规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重点是我们的消费生活,也会随之发生些许变化。

    六月新规即将实施
    六月新规即将实施

    在很多的国家,服务业是非常关键的一个行业,它在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为我们,为消费者提供他们具备的服务,近年来,我们对于社区家庭服务越发重视了起来,保姆、月嫂、保洁等家政服务人员,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而服务人员却始终紧缺,还有养老以及托幼等服务正得到关注,自今年6月1日起,这类服务行业的税费将得到优惠。

    共享单车之于我们,是解决最后一公里路的完美方案,而对于共享单车押金的收取,消费者其实没有那么多的异议,只是面对被拖欠无法返还的押金,又是令用户担心的根源,如今6月新规来了,明确共享单车企业原则上不得收取押金,如果必须收取,还要为用户提供至少两种存管方式,同时,押金退款周期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

    共享单车退款周期
    共享单车退款周期

    现在我们逐渐对绿色产品、环保健康重视了起来,在购买绿色产品的时候,记得要认清它标识的基本图案,从6月开始,绿色产品标识的样式、适用范围,包括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都将进一步明确。在高速公路上,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实现不停车收费系统,这些新规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接下来计划学车考驾照的朋友,大家要注意,6月新规来了,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出台新规,分科目考试从6月开始将可实现异地办理,并将正式施行《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新规,对于拥有再制造条件的“五大总成”可按规定出售。另外,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也在明日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