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1日起新规实施 这些新法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关于一些新法新规的出炉,那肯定是会非常受关注的。因为在不同的新规中,是会影响你我生活的。例如一些规定会得到完善,例如一些新规的落地,对于更多人来说都有所保障,那么6月1日起新规实施是怎么样的呢?

    驾驶证一证通考
    驾驶证一证通考

    首先这想要学习考车牌的人就要注意了,因为在六月份的新规中,小车驾驶证推行全国“一证通考”,还有其他业务“异地通办”值得了解的。还有你的爱车不再是废铁价,地方性高温津贴标准等等,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规实施影响你我生活

    据悉,这小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是全国性法规,是会在6月1日推行的。也就是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任何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用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另外这分科目考试异地可办、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车辆转籍异地可办、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

    这6月新法新规中,6月1日起公务员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6月1日起实行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6月起共享单车押金退款周期不得超过两个工作日,特别是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报废车告别论斤卖。

    在天津的话,现役军人和消防救援人员6月1日起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上海6月1日起上调夏季高温津贴标准,在北京6月起安全帽将由施工总包单位负责。所以6月即将到来,6月的新规你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