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来西亚禁洋垃圾 查获3千吨洋垃圾“遣返”回来源国

    提起垃圾,就会想起地球环境,我们的地球生态,正在遭受垃圾的残害,而这些垃圾,是我们人类自己所制造出来的,早在去年三月份,中国便明确表示禁止洋垃圾入境,现今马来西亚禁洋垃圾的声明也已经发出,该国海关查获3千吨洋垃圾“遣返”回来源国了。

    马来西亚查获3000吨洋垃圾
    马来西亚查获3000吨洋垃圾

    什么是“洋垃圾”?这个名字可能有点洋气,但总归还是垃圾废弃物,只不过我们一般把外国的垃圾废品称为“洋垃圾”,自从中国禁止洋垃圾入境后,全球多个国家的垃圾清理系统纷纷出现问题,也因此将自己国家的垃圾转运至马来西亚、越南等国,为了遏制洋垃圾的暴增,新的执法也来了。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的能源、科学、技术、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部长杨美盈,在前天正式宣布马来西亚禁洋垃圾入境!据消息称,5月28日,马来西亚当地政府执法人员在巴生港查获了大量的外国垃圾,所有洋垃圾都被放入集装箱运输到马来西亚。现场共有9个集装箱,包括塑料、电缆、电子垃圾等。

    马来西亚禁止洋垃圾入境
    马来西亚禁止洋垃圾入境

    然而,他们发现不仅有九个装满洋垃圾的集装箱。经调查,近期以来,共检查到60个装满外国废物的集装箱,重达3000吨。它们都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孟加拉国,还有沙特阿拉伯国家。对此,杨美盈表示,当局查获3千吨洋垃圾“遣返”回来源国,而马来西亚也不会变成全球的垃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