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赴美游客首降 赴美游客人数15年来首次下降

    旅游是不是你喜欢的呢?其实对于旅游,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的,毕竟旅游可以放松我们的心情,更是可以见识不一样的世界以及地方习俗等等。但是现在,消息指出中国赴美游客首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赴美游客下降是暂时
    赴美游客下降是暂时

    大家都知道现在中美贸易摩擦当中,我国市民当然就是反对美国了,毕竟也是属于憎恨了。现在中国赴美游客首降,也是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但是业内人士称,下降只是暂时现象。

    但中国赴美游客增长放缓的背后,还有更多原因。一家专门研究中国出境游的机构负责人WolfgangGeorgArlt认为,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使得部分游客选择了离家更近的目的地。该机构发现,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出境游中,56%的中国游客选择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与2017年的50%相比有所上升。而那些选择远途目的地的游客,则在寻找更具异国情调的地方,比如克罗地亚、摩洛哥和尼泊尔。

    携程去年10月发布的“2018国庆长假出境游人气排行榜”也有类似的结论。2018年,国庆长假人气排名前十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依次是泰国、日本、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中国台湾、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相比上一年,前两名泰国、日本没有变化,但美国却从第5名下降到第10名。

    回顾过去十多年,中国赴美游客一直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数据显示,2000年赴美中国游客约24.9万人,2010年这一数字已增加约两倍至80.2万人,到2015年又增加两倍,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收入增加、航线丰富改善以及签证限制更为宽松。2016年和2017年美国迎来了超过300万中国游客,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的同比增幅已收窄至4%,是十多年来最低。

    业内人士认为,下降只是暂时现象,因为中国中产阶级群体仍在持续扩大。美国政府官方预测,2019年中国游客人数会增长2%至330万人,到2023年将达到410万人。美国旅游协会研究部高级副总裁DavidHuether认为,即使中国经济有所降温,它仍将继续成为一个很好的旅游业增长来源。事实上,不只是中国游客,国际游客赴美旅游增长势头整体都在下降。虽然2018年官方数据尚未出炉,但2016年到美国旅游的国际游客数量下降了2%,2017年则基本持平。

    2017年,中国游客在美国的国际游客数量中排名第五,仅次于加拿大、墨西哥、英国和日本,而十年前中国仍未进入前十。自2011年进入前十名后,中国排名一直在攀升。与此同时,中国游客(不包括学生)的消费支出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激增超过600%,达到近189亿美元,但到2017年也下降了1%至18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