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务高铁吸电子烟 高铁上到底能不能吸电子烟?

    近日,有一个乘务人员在高铁上吸电子烟引发争议了,因为这个乘务知法犯法,更加是无视乘客的人身安全,在高铁上吸电子烟。现在乘务高铁吸电子烟已经被处罚了,真是太活该了,但是高铁上可以吸电子烟吗?

    电子烟毒性危害
    电子烟毒性危害

    一般来说,普通火车上吸电子烟是可以的,但是在高铁上吸电子烟,产生的烟雾会触发报警装置。在高铁上抽烟的人,第一次罚款并限乘,第二次终身不得购买、乘坐高铁动车组的车票。原因有是高铁动车组是全封闭的列车,虽然车身都采用了防火材料。但是车内人员混乱,随身物品里有很多都是易燃的。

    在G8075次列车上,一名乘务员违规吸电子烟。经公安部门调查核实后,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给予该乘务员训诫并处以1000元罚款。铁路部门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该乘务员警告处分,下岗3个月处理,并调离动车岗位,同时,给予当班列车长免职处理。

    乘务高铁吸电子烟视频出来之后遭到了大批网友指责,因为无视安全规定,在高铁上吸用电子烟,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了。现在铁路部分已经道歉处理了,市民也需要知道啦,高铁上不可以吸电子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