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回应水氢车 尚未收到水氢车产品准入申请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汽车行业,从燃油汽车到目前的新能源汽车。近日,一则关于南阳水氢车的事件刷爆网络,更引起了网友的质疑热议。消息一出,工信部回应水氢车事件了,看看工信部怎样说?

    水氢车原理是什么
    水氢车原理是什么

    水氢车技术原理是什么呢?其实水氢通过铝合金和水反应,产生氢气,然后氢气输送到原料电池,以产生电能驱动汽车。目前该技术还没成熟,工信部回应水氢车称,尚未收到水氢车产品准入申请,也就是说这款车型还不能够生产销售或上路行驶。

    日前,针对河南南阳备受争议的“水氢”发动机事件,5月27日下午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独家回应了。工信部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关于该款车型的产品准入申请,改款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目前这款车型不能够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此外,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骗补疑问,工信部也回应,该产品没有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