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贵药上市 一支1448万元用于治疗罕见遗传病

    脊肌萎缩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遗传病,据统计,全球婴儿死亡率最高的是因患上脊肌萎缩症。不过,美国有一种是可以治疗这种病的,同时,被称为史上最贵的药品。现在史上最贵药上市啦!据说,价格达到1448万元1支。

    一支药物210万美元
    一支药物210万美元

    脊髓性肌萎缩症是目前比较可怕的一种症状,而且,这种会遗传的,全球有不少婴儿一出生就患有脊肌萎缩症。然而,现在美国批准了史上最贵药上市了,而这种药是可以治疗脊肌萎缩症的。不过,价格就令人难以接受了!

    为了对抗各类疾病,人类对于药物的研究从来没有停止过步伐。最近,瑞士药厂诺华研发了一种新药物“Zolgensma”,可用来治疗罕见遗传病“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MA),然而这种药物一针价格高达210万美元(约人民币1448万元),堪称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药物。

    目前这种药物已经在美国上市,不过对一般人来说根本不可能负担起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据报道,Zolgensma采用静脉注射,进入到患者脊髓液再发挥药效,先前已在36名2周至8个月大的婴儿身上完成安全测试,目前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批准此药物可以治疗2岁以下的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病童。

    诺华表示,Zolgensma只需要一剂就能完成治疗,不用一直花钱买下一剂药物,相比之下划算得多,而且未来会和保险公司合作,家长可以分5年时间来支付费用,平均每年付42.5万美元(约人民币2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