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推出校园欺凌险 每月166元保险费有必要买吗

    孩子是父母捧在手心上的宝贝,每一个做父母的,都不愿看到自己的孩子受欺负,然而,校园霸陵的存在始终是许多孩子的噩梦,在学校被欺负打骂,回了家还不敢告诉家长,日本推出校园欺凌险掀起热浪,大家觉得每月166元保险费有必要买吗?

    日本校园欺凌险保费
    日本校园欺凌险保费

    根据权威数据可见,日本全国的中小学校,自2017年开始,就陆续接到大量有关校园霸陵事件的举报投诉报告,报告数字达到41万,已经比2016年要提升了许多,大约增长了9万起事件报告。据最近媒体报道,日本一家保险公司发布通知,表明要推出校园欺凌险,为受欺负、遭遇霸陵的孩子承担医药费和财产损失。

    据报道介绍得知,日本推出校园欺凌险,这份保险还包括免费的法律咨询,当家长在为孩子购买欺凌保险时,建议一定要保持低调,避免孩子因此而受到同伴嘲笑、受到心灵上的伤害,保险费用为2640日元/月,相当于人民币166元,在孩子遭遇霸陵时,一部分的法律费、医药费及财产损失费由保险公司来承担。

    校园欺凌险有必要买吗
    校园欺凌险有必要买吗

    对于日本推出校园欺凌险的做法,很多网友却提出了质疑,每月166元保险费有必要买吗?一些网友觉得,这种保险体现了教育上的不作为,而且校园霸陵本可用法律途径维权,如今却被商业化了。当然,还有另一批支持者,认为日本推出校园欺凌险是解决校园霸陵的一种方式,就像大病保险一样,以防万一。

    校园欺凌是一个早就应该被重视的问题,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是每个家长都会关注的,但很多家长其实往往很难发现自家孩子是不是被欺负了,或是欺负别人了,因为回到家他们不提,家长也不会知道,愿能教育孩子拒绝做校园的霸陵者,教会孩子更懂得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