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回应水氢车 水氢车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近日,南阳“水氢车”引起了广泛关注!不用加油、充电,只需要加水就行驶。但是这辆水氢车遭到了大家质疑,而现在工信部回应水氢车了,工信部表示没有收到水氢车车型的申请。因此,这款不能生产销售以及上路行驶。

    工信部回应水氢车
    工信部回应水氢车

    现在有些汽车是加油,有些车是充电,但是,你听说过汽车加水就行驶吗?南阳就出现了加水就能行驶的车,称为水氢能源车。然而,现在工信部回应水氢车,这款产品没有准入申请。自然是不能对外开售,上路。

    此前,有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面对记者多次提到的看水箱的要求,庞青年最终允许工作人员发动和演示,他表示如果是空箱,一次需要加300升水,一升水能够跑一公里,300升水跑300公里,而且加入的水源并没有限定,海水、污水都可以。他还表示,即使冬天的雪水也没有关系。接下来会进一步优化。

    庞青年表示,同时,车的系统带有水的净化功能,无论此前加入的是否是纯净水,排出的水都是可以饮用的,水会从汽车左下方黑色橡皮管流出。记者尝试用透明空瓶接导水管来看排出的水的颜色。

    据央视财经报道,针对河南南阳备受争议的水氢发动机事件。今天下午,工信部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该车型的产品准入申请,该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目前这款车型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此外,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骗补”疑问,工信部也回应,该产品没有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