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窃听别人仅需10元 每月10元的亲情号套餐被滥用

    应该绝大多数人都知道“亲情号”吧?虽然现在可以通过视频通话、语音通话直接联系到对方,不用花费但需要流量,而流量费也要花钱,于是很多家庭都开了亲情号,近期有爆料人称,窃听别人仅需10元,因每月10元的亲情号套餐被滥用了!

    亲情号被滥用窃听别人
    亲情号被滥用窃听别人

    亲情号指的就是我们现在通常会用的家庭短号码,号码数字只有3到6个左右,非常简短,而且开通这里亲情号这项套餐,之后每个月都能够免费打电话,而且还没有时长限制,想打多久就打多久,所以经常有人能够毫无顾虑地熬“电话粥”,一熬就是几个小时,除非是手机没电了。

    然而,让人略感意外的是,爆料人士近日指出了亲情号被滥用的可能性,据说利用亲情号可以监听,而窃听别人仅需10元,因为亲情号套餐费用就只是10元一个月。据悉,这位爆料者是微博上的一位博主,他发布博文表示,有的人使用亲情号码,居然在一个月内能有3万分钟的通话时长。

    亲情号码套餐10元遭滥用
    亲情号码套餐10元遭滥用

    在该名博主看来,3万分钟的通话记录,以两人通话时间来算,一个月内起码有21天是全部在通话的,一天24小时维持通话的可能性极其小,甚至是不可能出现的状况,即便是再亲密的两个人。博主告诉记者,这些通话时间超长的用户,一般都是一个人办了两个亲情号,因此怀疑亲情号被滥用,用于监听其他人了。

    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滥用亲情号窃听别人仅需10元,那是因为,中国移动客服告诉记者,每个亲情号的月套餐费都是10元,联网至少要有2个人,最多19个人,也就是说,1个号码,最多能有18个成员号。每个亲情号套餐会有3个成员号,每增加1个成员号就要多加1元钱(省内),省外就要2元钱。

    在某电商平台上,记者输入“定位”关键词,看到很多商家有在销售定位器的产品,这些定位器都是要手机卡的,把卡放进定位器就能够把定位信息都传到手机里,而且商家还指明只能支持移动SIM卡,还必须要有流量才能正常使用。对此,律师认为,运营商才能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所以他们有义务监测和制止这种异常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