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调整 新能源汽车不再享免税车型

    在大家买车时,就要交车辆购置税了。据说,现在财政部宣布对车辆购置税调整了,车辆购置税有哪些变化呢?根据最新车辆购置税政策,新能源汽车不再享免税车型了。日后,消费者们买新能源汽车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了。

    汽车购置税政策
    汽车购置税政策

    其实,日前,就有消息称今年7月份车辆购置税发生重大变化!现在车辆购置税调整了,新政策实施,就要按实际支付的车价款扣税。同时,计算方式也变了,据了解,有些车型是不在应税范围内,下面我们来看一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仍为10%,但新能源汽车不再隶属可免税车型范畴之内。政策将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根据财政部发布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没有同类应税车辆销售价格的,按照组成计税价格确定。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公式为:组成计税价格=成本×(1+成本利润率)。属于应征消费税的应税车辆,其组成计税价格中应加计消费税税额。

    不属于应税车辆: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推土机等轮式专用机械车,以及起重机(吊车)、叉车、电动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