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掉2万亿元零食 估计2020年吃掉3万亿元零食

    对于吃货来说“零食”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零食,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零食的各类也越来越多了。近日,一份关于零食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一年吃货们吃掉2万亿元零食,这10年期间,零食行业产值快速增长。

    零食行业发展报告
    零食行业发展报告

    现在不仅零食的种类多,外观包装也是十分吸引,因为,这样才吸引消费者眼球,而吃货们也非常重视零食的外观包装。然而,你知道吗?一年时间,吃货们吃掉2万亿元零食,估计到2020年吃货们吃掉零食突破3万亿元!

    据商务部近日发布零食行业发展报告指出,在2006年至2016年的10年期间,零食行业总产值突飞猛进,由逾4000亿元增长至逾2万亿元,增长幅度达逾4倍。

    单是春节前夕,一网红美食店於短短4天就卖出了15吨丶共200万夥小麻花。中国零食行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那些零食最受欢迎?据业内人士分析,具颜值的零售可率先吸引消费者眼球,吃货越来越重视零食外观包装,高端化礼盒装零食销量尤为突出。

    日食记电商负责人曹成城说,90后、95后是如今的核心消费者人群。传统线下零食礼盒不再是95后的菜,小众、个性的美食产品更受青睐。王镜钥认为,零食消费主力人群关注产品与自身的相关性、趣味化的名称、独特包装的设计以及创新的产品口味,这些可以让零食自带流量。

    在多样化、多场景、高品质、高频次的消费诉求驱动下,不论是传统生产制造企业,还是垂直一体化的品牌专业零售商,都在重新审视自身的发展战略与经营策略,各自构建升级图谱。《零食报告》提到九个创新升级维度,其中第一个就是产业链升级——以“全”来定“准”。不管是开始研发饮料的三只松鼠,还是良品铺子、来伊份等零食品牌,都在向全品类进发。

    业界亦进一步推进创新升级维度,向零食全品类进发,将整个供应链进行严格品质把关,以至拓展国际市场。到2020年,报告估计吃货们也向着3万亿元零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