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款2万还款变75万元 套路贷防不胜防

    生活中的骗局无处不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要有提防的心理的,特别是现在很多借贷工具层出不穷,一些急需用钱的人总是会选择在网上进行借款的,但是套路贷让人防不胜防,有人借款2万还款变75万元,这是怎么回事?

    套路贷套路深
    套路贷套路深

    套路贷其实多数人都很熟悉了,经常也能够看到多数人因为陷入套路贷而造成的不良后果,像是被恐吓,变相追债什么的都是有的,有些人甚至会陷入死循环,会有永远还不完的债。

    借款2万变75万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借贷平台营运而生了,不得不说有些民间借贷确实是解决了部分人的燃眉之急,但是有些犯罪分子就会钻空,就会打着所谓民间借贷的旗号进行侵占他人的财产,而且吸引客户都是通过一些小广告或者是骚扰电话等等进行推销的。

    网上贷款要注意
    网上贷款要注意

    “套路贷”隐蔽性极强,套路颇多,令人防不胜防。明明只借10万元,合同上却变成20万元,这其中包含所谓的保障借贷资金安全的保证金。其次,以“空白合同”“阴阳合同”“口头约定”的方式掩盖非法高利贷。借款2万元,不到半年还款金额变成了75万元,合同金额是借款额的10倍,个别最高日息竟达100%。

    在一些投诉平台上,消费者主动曝光自己被“套路”的经历是有很多的,在2月份的时候,兰州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特大网络“套路贷”案件,利用开发的网贷平台和APP进行向受害人放贷,采取“砍头息”、逾期高额收费的方式。这不法分子的网贷APP隐身于正常APP之中,消费者更是难以辨别的。

    套路贷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了伤害,业内人士建议,打造一套规范而有效率、兼顾灵活性与前瞻性的监管制度才是有效监管网络金融的治本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