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房价预测 重点城市房价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

    房价是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今年4月份有许多城市房价迎来了上涨,近四年房价上涨数量最多。那么,2019年房价走势是如何呢?然而,蓝皮书对2019年房价预测了,表示上涨趋势没有变,估计有部分将会大幅超过预期。

    2019年房价涨还是跌
    2019年房价涨还是跌

    日前,国家统计局就发布了4月份房价数据,有67城房价上涨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扩大!今年一、二线城市楼市热度居高不下。下半年你有没有打算买房子呢?根据《房地产蓝皮书》对2019年房价预测,今年房价将会上涨7.6%。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楼市热度不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当中有67个城市同比价格都是上涨的,这个数量已经创下了4年来最高。与此同时,一线二线城市土地供应火爆。

    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土地供应面积达9153.57万平方米,成交总价合计9617.37亿元,创近5年来同期新高。一二线城市土地尤其供应加速,4月以来,全国50个大城市卖地出现加速态势,不少大中型房企积极拿地。业内人士指出,各地土地出让速度会根据房地产库存去化情况出现分化,热点地区土地市场有望延续火爆。

    预测2019年房价涨7.6%

    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2019)》。

    蓝皮书指出,2019年,住宅市场去库存基本成功实现预期目标;因城施策和分类调控实施效果开始显现;住宅价格上涨趋势未变。

    2018年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2.2%,明显高于预期。预测2019年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这是全国平均水平。

    “可以推测,部分重点城市价格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水平。”蓝皮书显示,2019年,住宅价格上涨趋势未变,应对部分重点城市加强多层面的预测、监测和预警,将防止价格刺激市场引发大幅波动作为调控的重点目标。

    三四线城市区别对待棚改安置,已完成去库存的地区将逐步退出或减少货币化安置。由于失去强政策托底,加之市场需求透支,市场销售有可能进一步回落。

    “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是大势所趋。"一城一策"体现了政策的灵活性,更加注重各地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中的主体责任和自主权的扩大。”蓝皮书显示,预计政策调整以结构化方式进行,各地将充分发挥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自下而上,实行局部试探性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