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瓜涨价30% 西瓜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众所周知,水果富含很高的维生素,当然,每一种水果富含的维生素都是不一样的,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水果呢?进入夏天,天气炎热,西瓜则是市场上备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并且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通常在3元到4元一斤。但你知道吗?如今西瓜涨价30%,吃瓜群众就想不明白了,西瓜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西瓜涨价了
    西瓜涨价了

    最近几天,天气比较炎热,不少网友都想买个西瓜回去给家人解解暑,发现以往物美价廉的西瓜价格却上涨了,这次西瓜自由也难以实现了,马上就要进入酷热的夏天了,西瓜涨价30%是真的?根据农业农村部统计,西瓜的批发价格涨幅30.0%。

    近日,小编对于水果价格做了一个简单记录:红富士每斤7块98,西瓜每斤4块98,香梨价格为每斤8块98。与此相比,热带榴莲每斤19块8的价格反而显得不是很贵。而超市当天的鲜鸡蛋价格为每斤4块59,最便宜的西瓜价格已经超过了鸡蛋。水果展台上,四分之一个西瓜标价为22.87元,照此推算,一整颗西瓜的价格超过90元。

    谈到水果价格较高的原因,有市民称,目前居民的整体消费能力上来了,而多吃水果有益身体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对于水果的需求量非常大,5月水果没有大量上市,需要长途调运,影响其价格较高。目前水果价格较高,也影响了销量。

    针对近阶段水果涨价的问题,网友们又讨论起“水果自由”这问题,但是“水果自由”真的难实现吗?对于刷屏的“车厘子自由”难实现、失去普通“水果自由”的担忧,有机构认为是不必要的焦虑,水果价格高低由市场供需决定,价格上涨是短期现象,随着市场的调节,水果涨价潮或将结束。

    进入6月后,夏季水果开始大批量上市,虽然南方热带水果产区的荔枝、龙眼、芒果存在减产预期,但主流水果西瓜、哈密瓜、桃类产量预计维持往年正常水平,香蕉、柑橘预期小幅增产,故夏季水果市场总体供应充足,“水果自由”仍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