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最新进展 非洲猪瘟将加速蔓延传播

    这场非洲猪瘟疫情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如今不仅中国受到入侵,就连周边的其他国家也一起遭殃了。根据非洲猪瘟最新进展得知,最近非洲猪瘟疫情升温,并且这场非洲猪瘟将加速蔓延传播。

    非洲猪瘟疫情升温
    非洲猪瘟疫情升温

    非洲猪瘟最新进展了解到,最近,越南、贵州、以及香港的也发出感染非洲猪瘟疫情的消息,并且香港还是首例猪瘟疫情,为了防止感染,进行了大规模扑杀病猪。市民还是希望这场非洲猪瘟疫情能早日离去,让养猪户过上一些正常生活,不要担惊受怕的关注着这场疫情。

    自去年8月非洲猪瘟首度进入猪肉消费最密集的亚洲后,如今在亚非欧三大洲正在疯狂地蔓延开来。随着非洲猪瘟疫情不断升温,各国政府无不上紧发条进行防疫。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最新报告显示,今年4月12日至4月25日期间,世界范围内共有1320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121起是新发疫情。疫情来自12个国家,欧洲有7国(比利时,拉脱维亚、摩尔多瓦、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和乌克兰),亚洲有3国(中国、越南和柬埔寨),非洲有两国(南非和津巴布韦)。

    非洲猪瘟一路往南疫情将蔓延传播

    法国农业部统计显示,今年1月法国猪肉出口比去年增长51%;制定法国猪肉价格的布列塔尼猪肉市场则预估1-2月间,欧盟对中国的猪肉出口比去年增加13%。

    美国被认为是最符合填补中国供应缺口的猪肉供应商,但是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暂时遇阻,中方正避免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猪肉。5月9日当周,中国买家取消了3247吨美国猪肉订单,加拿大两家猪肉出口商的资格也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