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候补购票是什么意思 候补购票具体流程是什么

    对于外出工作的游子来说,每每到了法定节假日放假期间,回家或出游的车票都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这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困惑。据说现在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全部旅客列车,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有候补购票是什么意思呢?

    铁路候补购票服务
    铁路候补购票服务

    其实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候补购票功能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旅客提供的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也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体验。

    火车候补购票功能完全放开
    火车候补购票功能完全放开

    目前,根据12306平台宣布,从今天开始12306网站的候补购票功能完全开放了,并且将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那么候补购票具体流程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铁路候补购票流程

    首先大家要在手机上完成认证核验才可以使用候补购票;完成人脸认证后我们百度搜索铁路12306并打开它;然后点击右上的【登录】开始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它;接着大家输入自己的乘车站和到站点和选择日期查询车次。

    如果自己想订的那趟车没有余票了,当页面出现【候补】字样我们就可以点击候补,选择候补车次,添加乘客最后提交订单就成功了。如果后面有余票的话系统就会自动帮我们订票,这个和那些抢票软件差不多。

    如果抢不到的话就会把钱全款退回来,并且在我们提供候补订票名单中,系统会按票价最高的那个订单收费,但是系统帮我们抢到的是票价低的车票,它会把其中差额退回我们账户中。

    假如大家看了上边的还不太明白,可以在电脑上进入铁路12306网站,将鼠标移到页面右边的【信息查询】并点击【最新发布】;最后点击页面上的【候补购票操作说明】就可以看到官方对候补购票功能更详细的解释和操作流程